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第一葉,命運

  好吧,讓我們來討論一個流行點的名詞,「霸凌」是什麼?

  是肉體上的傷害,抑或是精神上的凌遲?
  是每天醒來都要面對的噩夢,還是令人卻步,卻又不得不一步步走近的現實?

  如果你面對的只是這樣的小兒科,那還真是要說聲恭喜,呵,你幸福地沒有機會見識到,我所身處的人間地獄。沒有自由、籠中鳥?那又算得上什麼呢。
  我曾見過的景色,僅僅只是一面窗口所能容納,被層疊的公寓遮蔽了的,灰色的天空。我所知道的陽光,是穿過了樓間縫隙,斜照在地板上的幾束微弱光芒。

  而每日靜待著剝奪的來臨,這就是我的命運。

  在遭遇了連續幾個月的慘痛歷練後,我好不容易才讓自己在聽到鑰匙聲響起時,能夠強裝著外表而不簌簌顫抖。所以說,我們的適應力總是比自己所想的要強,這倒也不是假話,只要留著一命在,青山上的柴還是會再長出來讓你砍的。

  即使是這樣被給予著殘存苟活,連死都選擇不了的生活。

  就拿三天前來說好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完事後半小時就能看著一胖一瘦搭擋主持的搞笑節目,笑到想抱著肚子打滾。這對搭擋真的很棒,簡直是搞笑界的C羅和梅西,精湛演技與超絕技巧的完美組合。這兩人搞笑時誇張的蠢樣,總讓我覺得-

  其實人這種生物,也不過如此。

  叱咤咆嘯的名嘴,豔冠群芳的偶像,都只是為了活下去而苦撐的皮相,說穿了,也沒什麼區別。跟我在這無底的深淵中打滾掙扎的淒慘模樣相比,他們又強得了多少?等到將來哪一天立場對換,又有誰能阻止我奪回那些,我曾失去的一切?

  今天事後的飯菜香味,比往日更加刺鼻了不少,看來又有人要來作客了。正當我這麼想著,窗板被拉開的花啦聲,與門鈴的叮咚響聲幾乎是同時響起。

  「喔,好香!」「晚安~」

  交疊而至的招呼聲,來自我最不想見到的一男一女。從窗口翻進小型套房的年輕男子邊嗅著香氣,邊笑著猜了七八道菜色,而身穿名校私立高中制服的少女,就幫忙添飯舀湯,帶著撒嬌的語氣閒話家常,此起彼落的對話聲,在飯桌邊築起了歡騰的小世界。

  那是一個建築在我的痛苦之上,卻與我無緣的世界,而我只能緊捏著疼痛的自尊,遠眺他們那一張張被溫暖燈光照耀的臉龐。

  哼哼,你們就這樣咀嚼著我的淚、我的不甘與悔恨,儘管沉醉在一時的歡愉之中吧。總有一天,我會踩著你們匍匐的背脊,讓你們親身感受到,吞嚥自己的罪是什麼樣的好滋味。

  我冷眼地看著他們,不想,也不能言語。







  因為我是一盆九層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