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問卷] 自創作品/角色

內容下收


⊙請問你的名字是?

K'


⊙名字的來由?

KOF99的白髮主角,高中參加社團時想取個中性一點的名稱,就一直用下來了。
簡單明瞭很適合我XD


⊙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因為工作很忙正在用大振持續補MP中,重看一次越發覺得三橋還蠻可愛的。
其他都是BLBLBLBLBLBLBLBL


⊙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繪師:倉花千夏(たたなかな)、CARNELIAN、犬型サミット,
女性向男性向同人剛好各一,欸嘿☆

作者:木原音瀨、巧舟(逆轉裁判)


⊙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佈局有受木原影響吧,巧舟的詼諧還沒能學到。
昨晚睡不著腦中冒出的BL梗超有木原風的,就是現實中的FANTASY這樣。


⊙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比較明確是在國中,讀書讀到煩了上課開始亂塗亂寫,沒有一本課本得以倖免。
順帶一提我的美術曾經拿過丁XD


⊙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寫成小說比畫畫快,我也只會畫人,自己寫篇小說畫張草一點的黑白插畫也許剛好。


⊙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如果拿一種情景來比喻自創,我比較像在海灘邊雕沙堡,喜歡用時間慢慢堆砌一部作品,刷刷洗洗再疊一疊。

長篇:
鏡光,穿越時空的王子復仇記降。

中篇:
(1) 年獸,逐漸成長中。
(2) 尺寸,跟衣服有關的華麗設定,沒寫都是屁。

短篇:
(1) 九層塔先生對不起我每天都在想你但一直都沒寫,年獸的楔子。
(2) 植物是難得的科幻。
(3) 昨天想到的就算黑白吧,黑道家庭的少年跟性騷擾的沒用上班族的小故事。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總覺得介紹得詳細了會被瞪,而且我無法暴露我內心的秘密,
實在太害羞了,所以就簡短一點。

夏忒大人他、他就是個我喜歡的冷淡的傲嬌(光速逃)。


⊙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不會喔,我怎麼敢呢,尊稱大人的情況比較多。


⊙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長篇約30?中篇兩者相加,比較確定的人大約15,短篇算12,所以總共就抓50吧。


⊙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有植物。(九層塔先生非常自豪)


⊙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通常會從兩個人的互動開始想,我的故事沒有一個人的世界。

打招呼是怎樣的呢?笑容是怎樣的呢?如果是奇幻設定就會先強調一下能力的分工合作。

例如鏡光的夏忒是冷淡傲嬌不經打的法師,
那他的對手就要是笑臉迎人臉皮厚還打不死的吸血鬼迪芬斯。


⊙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不,我最討厭命名了!可以用哪國語言的基本單字混過去的我一定會用!
(艾塔克與迪芬斯兄弟淚目)


⊙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忍不住要做詳細.....但會用很low的大綱簡要整理一下。對照來說就是:

詳細版/夏忒:鏡世界人,科技國家德蘭的二王子,冷靜沉著的軍事天才,待人律己要求高。因母妃的不告而別,從小就被父王冷落,...(下略三千字)

簡要版/夏忒:冷淡傲嬌不經打的法師(被拖走)


⊙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不會耶,我的角色長法剛好相反,是先有了這樣的角色,而逐漸琢磨出他的個性。

例如說九層塔先生吧,他為什麼會是個自我中心又愛碎碎念的中二宅呢,
因為他每天待在家只能看電視而已啊!都市叢林是如此的可怕!


⊙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不同故事倒是無所謂。
如果同故事中有double到的角色,他們會自己往自己該去的方向長的XD


⊙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也沒什麼好刻意的,在那樣的環境跟情況之下,會在一起的人就會在一起囉。
不過我不介意寫自己角色的同人,例如把某男跟某男配對再逆轉(被拖走)。


⊙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會有「達不到的我」XD
我覺得角色們比我可愛多了~*


⊙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短篇外傳OK,因為看某些角色的互動還蠻有趣的。


⊙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傲嬌,一定要有外表與內心的差距,這是我無法捨棄的萌點。
不過我會盡量用不同的方式表現,例如你看這個九層塔先生...


⊙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像年獸(卓田)這樣,從外表到內心都是個白目的直白角色真的很少.........
這種角色超級困難的你都不知道。


⊙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總之被我欺負的最慘的就是了。(作者後媽心)

....................嗯,夏忒對不起 Q_Q


⊙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會吧,看當時的心情跟潮流,但也要合設定。


⊙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就算有冷宮那也是我跟他們一起住...不會啦,我們都會在夜晚相見的。


⊙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銜接用的描述,靈感通常來的都是一點一點,
在銜接的時候為了要接得順常常會反覆修改得很痛苦。 


⊙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之前曾經有個協力設定聯合創作的機會,我沒有把握.....。

但是請小右跟阿G幫忙畫設定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可以說是第一次體驗到把故事跟人分享的開心。


⊙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請多多包涵,我會更加努力的>_ob


⊙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終於寫完了...雖然還蠻有趣的 0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